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简阳市工商联召开十二届二次常委会 宣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简阳市工商联召开十二届二次常委会 宣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 简阳市工商联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简阳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于2022年11月16日召开十二届二次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成都市、简阳市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进行了宣讲。

 

 image.png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具有极强的政治动员力、思想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实践引领力,是一篇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擘画大国未来、领航民族复兴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查、批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这一修正案自通过之日起生效。大会要求,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蒋建忠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住根本,坚定信心;三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四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共中央和省委、成都市委、简阳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要求,精心安排部署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