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蒲江县组织召开“蓉城医保客厅”政企面对面助力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

蒲江县组织召开“蓉城医保客厅”政企面对面助力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

信息来源: 浦江县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为促进蒲江县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搭建医药、医疗、医保交流互动平台,近日,蒲江县工商联会同县医保局组织召开“蓉城医保客厅”政企面对面助力蒲江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医保局、卫健局、经科信局、工商联和9定点医疗机构14家重点医药生产企业代表参会。


image.png


会上,县经科信局介绍了当前蒲江县医药产业发展基本情况;成都神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禾亿制药有限公司等14家医药企业分别介绍各自产品研发和生产销售情况;市医保局专家针对蒲江县医药企业在国家药品耗材带量采购、医保目录管理等方面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政策解读。

会上,与会医疗机构和企业代表围绕医保政策、“蒲江造”本地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汪涛指出,此次座谈会为蒲江县医药企业和医疗机构搭建了有效的沟通平台,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推动县医疗产业健康发展、深化“三医”联动改革的高度重视。

汪涛强调,医药企业要主动与医疗机构开展对接,加强政策研究和沟通了解,积极谋取本地产品挂网招采机会;医疗机构要用实际行动支持本地医药企业发展,在企业产品同质同价或优价的基础上,尽可能采购本地企业生产的产品,形成本地医药企业、医疗机构共谋发展良好的局面;县医保、卫健、经科信等政府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强化跟踪服务,合力解决产业发展难题,共同为推动蒲江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