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成都市武侯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七届三次执委会暨武侯区营商环境推介会胜利召开>

成都市武侯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七届三次执委会暨武侯区营商环境推介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武侯区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3月8日下午,成都市武侯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召开七届三次执委会议暨武侯区营商环境推介会。成都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洪江,武侯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雷晓鹏,武侯区政协副主席刘立新出席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廷智主持会议,区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王淇作工作报告。


1710210905902011879.png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总结回顾2022—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上通报了2022—2023年度会员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成都市武侯区工商联(商会)会费收缴管理使用办法》等6项制度;通报了有关人事事项并向新任执委、常委和副主席单位进行授牌;会上宣读了“万企兴万村”爱心企业(商会)等表彰名单并颁奖。在营商环境推介环节,区发改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就武侯区2024年项目推进、武侯区公共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讲、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技巧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动武侯“两个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与会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工商联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把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聚焦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工商联工作提质增效两项目标任务,提振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推动全区“两个健康”事业取得新成效。

会议号召,与会人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风雨无阻”的心态,努力搏出“风雨兼程”的状态,一起来想、一起来拼、一起来干,共同开创“两个健康”工作新局面,不断推动新时代武侯区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武侯篇章,为成都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两个健康”,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落实党建“两个覆盖”要求,稳步推进“一会一品”创建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开展“四大暖企”行动,助力区域融合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平台服务,建立企业服务清单,探索服务新模式,促进民营企业发展,要强化自身建设,厚植发展根基,始终把党的建设贯穿工作全过程,不断完善各类规章制度,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推介活动,主动为基层商会和民营企业家服务,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营造广阔的发展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