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青白江区工商联三举措打造全省优秀孵化器>

青白江区工商联三举措打造全省优秀孵化器

信息来源: 青白江区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近年来,青白江区工商联积极投身中试产业发展,着力在盛华企业商会打造科技孵化器,探索科技成果转化、转移。3月,省科学技术厅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盛华科技企业孵化器获评“2023年度四川省优秀孵化器”。

青白江区工商联以三大举措推进孵化器打造:

一是推动校企合作。与西南石油大学化工学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建“盛华企业园研发中心”,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可以带来经济效益的生产力,在实践中培养高科技人才。推动园区与西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建立“盛华企业园文创合作中心”,重点开展文化产业、文创小试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和相关产品的开发转化,吸引带动全省范围内上百名优质人才来青白江创业,拉动200个就业岗位,解决社会就业300人,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二是完善功能布局。针对园区内拥有30余家生产制造型企业和180余家中小微企业的现状,搭建起“创业苗圃—科技孵化器—科技加速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园”全程孵化链条,引导商会建设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咖啡(众创空间)、企业家俱乐部、创新运动场、人才公寓等项目,形成以“智能制造、文化创意、先进材料、传统企业升级改造”为特色的创业创新平台。2023年,孵化器累计提供企业服务、创业孵化服务260余家次,提供技能培训服务20余次。

三是加强对外交流。借助省、市工商联平台,支持商会与美国华商联合会美东分会、捷克SIC国家孵化器、中东欧商会、俄罗斯莫斯科商学院、俄罗斯青盟等共建技术、人才交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