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商会动态>成都市健康服务业商会第二届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顺利召开>

成都市健康服务业商会第二届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成都市健康服务业商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起点、新征程,今年两会的成功召开释放了中国经济社会稳步复苏的积极信号,进一步提振了全球战胜疫情和恢复经济发展的信心,也规划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商会作为企业和政府的沟通桥梁,更要与时俱进,携手企业切实履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刻领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重大意义,“融入双循环 唱好双城记 夺取双胜利”,强化极核效应,齐心协力做好共同的事、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加快形成双核驱动、全域共兴的协同发展新格局,为推动行业发展贡献商会力量。


2020年3月26日下午,成都市健康服务业商会第二届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在成都西安路街道办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学习交流了健康服务业相关发展政策,审议了商会近期有关工作议题。


成都市卫健委健康服务业发展处处长刘赵峰,成都市工商联经联处处长李春,西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汪福聪出席会议,成都市健康服务业商会会长、佳士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军,常务副会长、四川百惠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云,常务副会长、四川科盟医药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蜀,监事长、四川科甲律师事务所主任夏强等20多名会长办公会议成员参加会议,特邀嘉宾、上海可颂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霖,成都正广兴家庭医生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家庭医生团队创始人程敏,中国建设银行成都五支行副行长金莹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西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汪福聪首先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到会的各位领导和来自健康行业的各位参会代表。她介绍了西安路街道的基本情况。西安路街道地处成都市中心城区以西,金牛区南部,位于金牛区科技服务产业功能区区域内,辖区教育医疗资源丰富,有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成都骨伤医院、金牛区第二人民医院等医疗教育机构。她表示,希望未来能与商会多交流,加强对接,积极寻求合作的契合点,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


第二届二期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四川百惠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云作轮值会长工作总结。他首先对轮值期间的工作成果作了简要总结汇报。他表示在施军会长的引领下,各位同仁的支持下,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期望,未来继续与商会同仁抱团前行,牢记商会使命,为健康服务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还举行了轮值会长交接仪式,施军会长从第二届二期轮值会长林云手中接过轮值会长锦旗,并郑重授予第二届第三期轮值会长刘亚蜀常务副会长手中,轮值会长郑重接过轮值会旗,开启第二届第三期的轮值会长履职。


第二届第三期轮值会长刘亚蜀作工作计划安排,并简要介绍了四川科盟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情况。下个季度,商会工作将重点围绕“校企合作月”、“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主题活动进行推进,同时推动10月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大会暨博览会筹备工作和筹备“爱成都·迎大运”健康运动活动推进商会工作,落实各项商会政研有道、BOSS FRIEND等系列活动,服务和合作项目。

 

同时,轮值会长刘亚蜀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四川科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四川省区域内100余家主流直营、直配医药流通企业,共同注资组建的医药大健康资源整合、运营的平台型企业,集团旗下企业所涉主要业务领域包括:医药批发、医药零售连锁、医药现代物流、医药电子商务、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经营、中药检验检测、中医诊疗、供应链金融、中药材交易所、医药产业园区、中医药健康小镇等。


成都市健康服务业商会秘书长李添亿汇报了商会金融服务、法律服务、政策咨询服务、慈善基金公益服务、生活服务5个服务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医疗健康供应链2个合作项目情况。


成都市卫健委健康服务业发展处处长刘赵峰从行业发展、市场体系与引导支持等方面为参会人员系统解读了“健康产业统计分类(2019)”、“促进成都市健康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关于进一步推动健康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的政策解读主题实用性、针对性强,并针对各自企业的行业特点提出了关心的问题和建议,希望政府主管部门能更多地通过商会平台与企业沟通、了解行业诉求,助推行业发展。


接着,成都市健康服务业商会会长施军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商会是一个为企业切实提供发展的平台,为助力企业发展,商会始终提倡“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彼此成就,互为贵人”的使命。建言献策是商会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能,未来商会将继续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做好企业对接,为政府和企业服务。


成都市工商联经联处处长李春发表讲话,他对商会办公会议的召开模式表示了认同,会议增进了工商联对直属商会情况的了解。他表示,市工商联将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全力支持商会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推动健康产业发展壮大。

 

成都市健康服务业商会副会长、四川博瑞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明,副会长、广药四川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晓东,副会长、四川福济生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玉洁,副会长、四川西南国际医疗器械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李丹,副会长、伍衍生命艺术馆创始人袁友汐,副会长、四川艾普瑞实验室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明,理事、医疗设备维修管理专委会主任、四川锐普特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燚,副会长代表、四川乐融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李宏梅,副会长代表、四川福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代表徐强,副会长代表、美械宝医美平台科技成都有限公司郭志城,理事代表、成都康美鑫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劲松,理事代表、成都兰丁蓉创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总经理邓静涛,理事代表、四川格林贝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学,商会产业研究院院长夏小荣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