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商会动态>以科技绘就生态画卷 用智慧开创城市纪元>

以科技绘就生态画卷 用智慧开创城市纪元

——成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走进“靓固科技集团”参观交流
信息来源: 成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为了增进会员间相互了解,开展经验交流,成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于2021年3月30日组织会员走进优秀会员企业四川靓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了解海绵城市及智慧城市的综合解决之道,聆听靚固科技创始人李谦董事长分享经营管理经验。此次活动由青商会副会长、成都良工夕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林军带队,会内近30位企业家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31145316.jpg


01

关于靓固


     四川靓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2005年,国内领先的海绵城市及智慧城市建设综合解决商。公司总部位于科技城绵阳,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设有19个分公司及办事处,拥有5个研究院、5个产品研发中心、3个实验室、4个加工工厂。主要从事海绵城市全产业链建设、综合管廊的运维监管与软硬件开发、智慧城市大数据的采集运算应用、智慧海绵型彩色透水路面的研发应用、水环境治理,生态绿化修复等,是跨领域多元化发展的高科技集团化公司。


02

感受靓固


     走进靓固集团,大家首先在成都区域总经理蓝蓉的引领下参观了成都公司办公区,并通过蓝总的讲解简要了解了靓固科技集团科技板块的主要产品和生态板块的海绵城市建设技术。

     结束参观,大家观看了靓固科技集团的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靓固科技的企业文化、荣誉、业务板块、发展状况、典型工程案例等,也更清晰的感受到靓固集团 “人品产品创天下”的企业精神,和始终坚持“以科技为支撑、以品质拓市场、以人品赢天下”的经营理念。


03

前辈分享


     随后,靚固科技创始人李谦董事长详细为大家讲解靓固的业务板块、发展状况,同时也分享了他在企业管理、商会经营等方面的经验。

     李谦董事长介绍到,靓固集团的主要业务分为生态和科技两大板块。生态板块主要是海绵城市的建设,科技板块主要是微光领域的夜视镜、涂层投影触摸屏和投影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智慧管廊的设计、建设、监测、维护。靓固在这两个板块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谈到企业管理时,李董提到任何企业家都不是天生的,都是循序渐进的。经营企业要有担当、懂奉献,要有舍我其谁的精神,企业家要有家国情怀,坚持学习,扩大眼界、拓宽胸怀、提升格局,看得远才能走得远。

     李谦董事长作为四川省内蒙古商会会长,还给大家分享了很多商会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特别是商会的顶层设计和运营管理。他认为商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和圈子,把大家聚集在一起,相互抱团、取暖、交流、学习。商会建设可以“一干多支,多个平台”,根据地域特点和行业、城市发展需求进行梳理,成立分会,与对口职能部门加强联系,获得支持和资源。商会同样需要创新,要结合本地发展规划、城市未来发展的需求为会员提供相应服务,可以打造数字商会、智慧商会。


04

互动交流


     李董在分享过程中,不时的与大家互动,一起探讨技术自主、科研转化、院校合作、军民融合、小微科技企业现状、科技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李董极具见地的经验之谈,让大家获益良多,也让大家更加明白了企业家一定要有传承、创新、奉献的精神,才能带领企业持续稳步的发展。


     感谢四川靓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靓固科技技术令人惊叹、董事长为人令人赞叹!感谢李董百忙之中的精彩分享,深入浅出,既有技术、行业的深入思考,又有家国情怀的胸襟,让大家感受到了科学家和企业家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