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商会动态>邛崃市成立文化旅游商会>

邛崃市成立文化旅游商会

信息来源: 邛崃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3月30日,邛崃市文化旅游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金强琴台森林大酒店隆重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肖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洪彬出席成立大会。邛崃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苏潮,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兵和市文旅局、崃岭集团负责人及6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邛崃市文旅商会特邀请中国博物馆协会副会长、文旅部顾问团专家、成都市博物馆协会会长朱树喜,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冲教授和邛崃市文化旅游界专家傅尚志、陈炽昌、胡立嘉、傅军、王瑞荣、郭怡霆、谢晓芳等应邀莅临大会指导。

大会听取了筹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邛崃市文化旅游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邛崃市文化旅游商会理事会、监事会和会长、副会长。市文旅商会第一届理事会聘请朱树喜、王冲为市文旅商会特邀顾问,聘请傅尚志、陈炽昌、胡立嘉、傅军、王瑞荣、郭怡霆、谢晓芳为市文旅商会顾问。聘请广西南宁商会会长杨兴良为市文旅商会名誉会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肖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洪彬等领导向特邀顾问、顾问和名誉会长以及市文旅商会首届会长王茂楠,常务副会长周国华,副会长柳先华、徐大华、何千涛、王新宇、徐成东,监事长程文建,监事黄丽红、李欢,秘书长尹艳颁发了证书和聘书。

中国博物馆协会副会长、文旅部顾问团专家、成都博物馆协会会长朱树喜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文化是文旅产业发展的基础,邛崃要把历史积淀的文君文化、南丝路(茶马古道)文化、邛窑文化和邛酒文化等创造性地结合起来,努力守正创新;要以文化为灵魂,切实把文化、旅游、体育及新的商业模式有机地融合起来,在促进邛崃文旅的新发展中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邛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肖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正面临着龙门山生态旅游综合功能区建设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及挑战。市文旅商会的成立为全市文旅企业在这一窗口机遇期进一步整合资源,实现抱团发展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平台。这既是我市文旅事业发展的新提升,更是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起点,全市文化旅游企业要在积极参与全域旅游的建设中实现提档升级和转型发展。

 肖瑶部长强调,市文旅商会的成立是工商联(总商会)、商协会工作的又一成果。她要求全市文旅企业要在主动融入、大胆创新和加强自身建设中服务发展大局,努力大有作为,全力打造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邛崃特色文化旅游品牌。肖瑶部长要求,市文旅商会要着力于培育文化旅游“上规”企业,加强抱团合作,引领全市文旅企业做强做大;市文旅商会和广大会员企业要努力拓展视野,提升眼界,积极在比、学、赶、超中推动邛崃文旅事业与产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