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商会动态>成都江津商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成都江津商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信息来源: 成都江津商会 信息发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微信图片_20210722150553.jpg


7月16—18日,成都江津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会长企业世外乡村集团海子山国际康养小镇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共计30余人出席会议,荣誉会长周跃飞、刘德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执行会长龚明伟主持,17日上午,党委书记、秘书长张志权总结报告商会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宣讲商会五年规划纲要,研究讨论召开2021年会员大会暨新春联谊会有关事项,龚明伟执行会长作会议小结,陈彬会长讲话。17日下午,座谈讨论拟在海子山国际康养小镇建设成都江津商会培训基地有关事项,参观会长企业海子山国际康养小镇建设情况。

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六项重点工作: ①研究制定商会五年发展规划纲要,受到蓉津两地工商、统战部门领导高度赞扬;②顺利完成商会领导班子工作交替,实现了商会和商会党委换届平稳过度;③系统梳理和修订完善商会组织制度,健全规范了商会运行机制;④积极做好会员开发维护和服务工作,上半年发展新会员12人;⑤做好蓉津两地政府、友好商协会联系交流工作;⑥做好提升商会党建品牌工作,获得“全国商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成都市社会组织五星级党委”两项殊荣。

会议研究部署了下半年五项主要任务:①精心筹备召开2021年度会员大会暨新春联谊会;②进一步完善规范商会组织机构、职责制度和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商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③走访调研会员企业,全面了解掌握会员企业情况和诉求,健全完善会员企业数据库,做好会员服务保障工作;④加强与蓉津两地政府、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沟通,积极为会员企业搭建政商桥梁,提供交流与合作机遇;⑤高标准做好秘书处日常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明确了有关问题:一是强化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品牌,扩大商会影响,为商会和会员企业发展争取地位;二是统一按年度集中收交会费时间,即会费收交时间统一为每年一季度(3月底前)收交本年度会费,新入会会员从入会时起至当年底按月计交会费,第二年按统一交费时间交纳本年度会费;三是将原《津商通讯》改为《蓉津商讯》,定期发布商会和会员企业重大活动、管理经验、品牌推广、产品推介等信息,望会员单位报送相关信息。

龚明伟执行会长作会议小结时强调:这次会议通过秘书处精心筹备和各位理事共同努力,开得很好、很成功、很圆满。到会人数能超过理事会成员80%以上,充分体现了我江津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展示了我们商会会员队伍团结心齐,思想政治素质较高,组织纪律观念较强。根据这次会议部署,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要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商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规范会议秩序,展示商会形象。这次会议通知要求参会人员着正装,大多数同志都做到了,但仍有少数同志没有按要求落实。统一着装看起来是个细节问题,但体现的是江津商会风采,今后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三是要齐心协力筹备召开好商会2021年会员大会暨新春联谊会,具体事宜合时再次召开会议进行讨论。四是要积极搞好商会培训基地建设工作,陈彬会长提供这么优质的资源平台,望大家积极参与,珍惜难得的机遇。五是要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宣传动员会员入会不能以企业大小定条件,不能以企业经营情况论高矮,只要是会员一律平等。江津商会讲求的是家国情怀、家乡情结,要引导全体会员讲政治、讲格局,倡导正能量,推动商会高质量发展。

陈彬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商会于今年3月份换届以来,在历届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打下良好基础上,各项工作都有新的起色、新的跨越,特别是商会研究制定的2021—2025年发展规划纲要,受到蓉津两地政府部门高度评价,社会影响比较大。商会党建工作又增添了“全国商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成都市社会组织五星级党委”两项殊荣。秘书处推出一系列新的举措,规范商会组织制度、运行机制,推动商会工作创新发展,商会知名度不断提升。我作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将与全体会员一道以更大决心和信心跑好接力赛,把成都江津商会这面旗帜举得更高、跑得更远。他说:高位求进难度很大,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团结拼搏,迎难而上,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干不好的事业。

陈彬会长强调,办商会的初心应该归结为:为会员企业发展助力、为会员个人解难。“两为”初心才是商会存在的根本价值。要充分体现商会价值,把商会办得越来越兴旺,要突出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搭建政商桥梁,为会员企业争取政府和政策支持,寻求政企合作商机,帮助会员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助推会员企业发展;二是要整合会员企业资源,加强交流与合作共赢,寻求商机搭建抱团发展项目台平,为会员企业提供发展机遇;三是要为会员个人办好事、解难事,只要会员有诉求,尽其商会所能帮助会员解决实际困难,维护会员合法权益,让会员有归属感、获得感。

陈彬会长号召,全体会员要积极支持秘书处按计划和五年规划年度目标,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奋进,一定能把江津商会这个大平台、大桥梁、大家庭建设好,江津商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