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商会动态>学习百年重要讲话 践行全新发展理念>

学习百年重要讲话 践行全新发展理念

——成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党支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成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微信图片_20210722175111.jpg

2021年7月21日,成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党支部走进副会长单位成都净蓝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分享会,梳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内容要点,分享、交流贯彻落实的举措,并结合对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的总结,讨论、研究支部如何践行讲话精神,在后续工作中融入发展新理念。来自青商会的近10名党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专题分享会上,青商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李涛同志首先为大家提炼、解读了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内容要点。李涛书记从宏观层面分析了对“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等讲话要点的理解的同时,也从企业经营管理层面谈及了学习讲话精神后的感悟。他总结到,回顾党的百年发展之路,结合我们个人和企业,在每个阶段都要有方向性的发展战略,还要有支撑这个目标的细化的财务、行为等指标,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路越走越宽,企业发展越来越稳。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大家分享了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后的体会。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让大家看到中国在国防军队建设、民族大团结、脱贫攻坚等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看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随着世界的变化在不断进步;看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在日益强大。同时,参会的青年党员企业家们也热烈交流了党的百年历程与企业经营的共性。党的百年发展离不开强大的凝聚力、坚定的信念和目标以及始终以人民需求为导向的根本原则。结合企业经营管理,也一定要明确目标、不忘初心、重视人才、把握客户需求,在传承父辈优秀理念的同时,不断更新升华,才能实现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在听完大家的分享后,李涛书记简要总结了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上半年商会支部基本完成了既定的工作规划,开展了一些特色性的活动。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党支部将加强党史经典内容学习,同时开展符合青年企业家特性的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22175129.jpg


此次党支部活动,通过对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的认真学习,给党员同志们带来了很多感悟和促进,意识到作为党员,作为企业经营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培养,不仅能提升个人思想文化素养,更能让企业与时俱进,为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