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商会动态>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成都盐城商会爱心基金携手益启源研学体验营走进烈士陵园凭吊英烈
信息来源: 成都盐城商会 信息发布:会员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图片1.jpg


共和国的成立,是多少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而成;共和国的今天,是多少英烈为国捐躯而立。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化爱国主义教育,9月25日,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盐城商会爱心基金与益启源研学体验营联合举办“和参战老兵一起迎国庆,走进烈士陵园”主题公益活动。商会会员及社会人士踊跃参与,带着孩子走进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不忘历史,培养孩子们的感恩之心、爱国情怀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9点30分,在成都烈士陵园门前,学生们手捧花束,列成矩阵,家长们整齐列队在旁边,认真聆听参战老兵董贵生的激情演说。老兵董贵生从自己宝贵的军旅生命中,凝练出“感恩 团队 担当 军队”四个关键词,发自肺腑的说:我们年轻的一代,要时刻记住感恩国家感恩党,用严明的纪律要求自己,和中华儿女紧紧团结在一起,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一二一、一二一”,伴随着老兵董贵生的口令,学生们排成两列纵队,开始烈士陵园的凭吊之旅。

在烈士英雄纪念碑前,大家依次献上自己的花束,寄托自己对革命志士的哀思。献花完毕后,全体低头静默,追悼长眠于此的英烈。

在纪念馆中,大家有序参观,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馆内文化的讲述,默读壁上刻画的成都革命历史故事,观看抗战记录片。

走到象征中国少年先锋队的雕塑前,老兵董贵生既是一名严厉的军人,也是一位和蔼的爷爷,带着孩子们合影留念,他敬军礼,孩子们敬少先队礼,呈现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后继有人”的感人画面。

在烈士墓园里,长眠着与老兵董贵生一起参加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中牺牲的好战友、亲兄弟。战场上他们互相承诺,谁战死沙场,他的父母就是大家的父母。老兵董贵生说到此时,眼里已饱含泪水。这些年,幸存的战友一直默默无闻照顾着牺牲战友的亲人,他们用无声的行动诠释着战友的生死之情。

孩子们分别走到每位烈士的墓碑前,在成都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监事长)张益林的带领下,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仿佛与革命烈士们进行着超越时空的对话,向他们发出“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缅怀先烈,不负英魂。他们用身体铺路,以血肉筑墙,用生命换来今日之中国。战火的硝烟虽已散去,但历史的传承永不停息。

少年强,则中国强。举国欢庆之时,我们不能忘记那些“青山埋忠骨”的英烈,更要在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心中激起“英魂励后人”的担当。成都盐城商会爱心基金将不忘初心使命,高举慈善的旗帜,凝聚各界的力量,以积极的公益行动,丰富的社会活动,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爱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