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商会动态>促交流 聚合力 谋发展|成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走访温江区青年企业家商会>

促交流 聚合力 谋发展|成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走访温江区青年企业家商会

信息来源: 成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image.png


2022年9月27日,成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何宇星带队,率秘书长张莉梅,副会长何鹏程、罗健,理事刘亚丽、黄强,会员舒蕾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一行9人,赴温江区青年企业家商会走访。

此次走访是市青商会深入了解团体会员的第五站。温江青商会会长陈聪带队,党支部书记徐建,常务副会长胡毅、龙辉,副会长佘凤飞、龚朝学、景会斌,秘书长应雷,会员陈工力等12人热情接待了市青商会一行。

走访中,大家参观了温江青商会副会长单位——四川炯测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和会员单位——成都共同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炯测环保是一家第三方检测机构,专业从事水、空气、噪声与振动、土壤与固废、辐射、微生物等937项参数、438个项目检测。公司拥有资深技术团队,先后获得“温江区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资质荣誉。

 

image.png


共同管业是国内最早从事不锈钢水煤气管道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之一,现已发展为国内少数具备标准化、规模化生产能力的管道企业集团,拥有温江、青白江、资中等生产基地,可生产各种规格型号的不锈钢管道、钢塑管道、铝塑管道及支吊架产品。该企业连续三届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相关项目被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列为“四川省建设科技成果推广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929170018.png


在炯测环保,公司副总经理景会斌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大事、核心服务等项目,分享了生产企业落户工业园区如何办理环评许可以及三甲医院环评等问题,带领大家参观了专业的环境检测实验室,并给大家介绍了原子吸收、原子荧光、气相色谱、离子色谱、ICP和GC-MS等国际先进检测仪器设备。

在共同管业,大家实地参观了解共同管业领先行业的研发水平、专利技术及生产工艺,并通过宣传短片和总经理陈工力的分享,了解了共同管业的核心文化、经营理念及生产布局。

最后,何宇星一行来到温江青商会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温江青商会党支部书记徐建介绍了温江青商会成立时间、会员规模、服务宗旨等情况。温江青商会会长陈聪补充介绍了轮值会长制度及参与公益事业等情况。 

成都市青商会秘书长张莉梅也向大家介绍了市青商会发展历程、会员结构、党支部建设、特色活动、公益事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张莉梅说,市青商会长期重视公益慈善工作,成立了“成都青年企业家慈善基金”,持续开展助学项目,并在抗震救灾、防疫抗疫等重大事件中,组织会内企业定向捐赠,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座谈会上,何宇星分享了参与公益慈善的感受。他说:“参与公益和企业发展可以相互成就。对积极参与公益的榜样要多宣传,从而影响带动更多的力量汇聚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

在交流中,企业家们没有抱怨现实困境,却更多的谈到了慈善公益和社会责任,彰显了青年企业家的格局和担当。他们认为,既然突发事件无法预测,企业就应该直面危机,只有把握自己,快速调整经营策略,打开企业自救思路,在危机中寻求商机,才能在逆境中生存、发展下去。

在此非常时期,成都市青商会也希望通过对团体会员的走访,了解更多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收集大家真实需求及建议,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并在促进更广泛的企业间资源整合、共同发展的同时,积极向政府部门反映企业诉求,为企业生存、发展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