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商会动态>新都区工商联举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民营企业高端论坛>

新都区工商联举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民营企业高端论坛

信息来源: 成都市新都区商会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2022年11月9日下午,新都区工商联携手中国人民银行新都支行、成都农商银行新都支行,召开了新都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从金融、证券、保险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热点政策、产品的宣讲。会议由新都区工商联主席胡昌辉主持,区工商联副主席何智斌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首先进行了商会新晋直属会员企业授牌仪式。胡昌辉、何智斌为四川省威盾匠心建设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颁发了新都区商会直属会员牌匾及水晶牌匾,并进行合影留念。

 

 image.png

   

成都农商银行新都支行、新都农信村镇银行、中国银行新都支行、浙商银行新都支行及中国人民银行新都支行分别对银行基本情况、金融产品、金融工具等进行宣讲,中金财富新都营业部、中国人保财险新都公司分别从资本工具助力企业发展、企业相关保险等方面进行发言。

会上,胡昌辉表示,本次座谈会是积极回应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呼声,是围绕“发展实体经济”的积极探索。下一步,新都区工商联将同区域内中央银行、商业银行、金融证券、保险等行业协同发力,搭建符合区情实际、企业需求、发展需要的金融平台,定期解读当前金融热点政策,并逐步优化形成分行业、分阶段、分梯次的精细化金融平台,为本土民营企业带去贯穿发展全周期的金融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随后,新都区工商联联合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企业家协会、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会,举行了“魅力香城·和谐同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新都民营企业高端论坛。区工商联主席胡昌辉,区工商联副主席何智斌参加。

 

image.png 

 

本次论坛邀请了区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张承孝进行宣讲。会上,张承孝从新都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劳动关系管理的关键环节、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服务等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上,区工商联强调了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性,重申了劳动法律法规实务操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对企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并要求各会员企业要高度重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内部要形成“头部领导”抓安排、中层管理抓落实的层级部署,助力新都区形成由上至下共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