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商会动态>成都武隆商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暨第五次轮值会长会议>

成都武隆商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暨第五次轮值会长会议

信息来源: 成都武隆商会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1月13日,成都武隆商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暨第五次轮值会长会议。成都武隆商会会长李书庆,常务副会长高鹏,副会长(监事长)罗以权、贾兴亮、张德华,秘书长杨枫,常务理事黄永彭及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商会轮值会长、党支部书记肖天华同志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邀请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刘世炜博士,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

 

image.png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商会健康发展进行了充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李书庆表示,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成都市工商联第三综合党委的工作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商会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广大商会党员和会员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相关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深入推进武隆旅游经济发展。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继续发扬家乡情怀,充分发挥喀斯特集团成都办事处合署办公平台功能,为武隆旅游发展注入新动力;充分发挥招商引资联络处合署办公的优势,搭建“武商回归”平台,推动招商引资,助力武隆经济发展;积极参与武隆乡村振兴、“万企兴万村”等行动,为加快建成现代化新武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成都武隆商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并通过成都武隆商会秘书长杨枫同志为预备党员。杨枫表示,自己会坚定不移跟党走,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志,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