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商会动态>成都市医疗用品及器材商会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活动>

成都市医疗用品及器材商会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成都市医疗用品及器材商会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感悟优良家风,传承中华美德,进一步树牢党员干部以家风带作风、正党风的意识,2022年11月15日上午,成都市医疗用品及器材商会党支部联合华西医美健康城党工委、国药集团西南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米兰柏羽医院党支部等赴天府家风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活动,成都市医疗用品及器材商会党支部书记王叶宏、执行秘书长杨惠文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image.png


走进天府家风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明之风扑面而来。“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在围墙上、碑刻上、护栏上到处都是与家风相关联的名言警句,给人一种与先贤对话的感觉和一种特别的文化氛围。

 

 image.png

  

讲解员按照时间轴主线带领大家先后参观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四个展厅和战地家书剧场、杨氏家风文化体验厅两个专题展厅。

每到一处,大家认真聆听解说,用心感悟每一件展陈物件的精神内涵,深入了解古代历史文化名人、革命先辈、时代模范人物的优良家风故事,从众多优秀家风文化中感悟传承优良家风。

参观天府家风馆,自古至今典范甚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内容很丰富,参观一次,受益匪浅。我们相信,新时代,在国家和每个家庭的不断发展中,优良家风必将发扬光大、绵延不绝。

一封封家书让大家追忆起了那段峥嵘岁月,先辈的事迹是我们奋进的力量,我们更应汲取家风家教养分,当把一言一行体现在良好的家风家教中,身体力行,做家风建设的廉洁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