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商会动态>成都市沥青路面科技产业商会联合主办2023第八届沥青路面养护技术论坛>

成都市沥青路面科技产业商会联合主办2023第八届沥青路面养护技术论坛

信息来源: 成都市沥青路面科技产业商会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3月14-15日,由成都市沥青路面科技产业商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3绿色城市建设-第八届沥青路面养护技术论坛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商会会长徐东,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朱从福,监事长彭术全,执行会长代表张楠楠,副会长黄志勇、陈永燕,监事吴军辰,常务理事苏学建及会员单位代表等十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以“创新推动新一代路面技术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主任徐剑,长安大学教授郝培文,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养管中心总工李海军,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王笑风,长沙理工大学、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博导、国家杰青吕松涛等十余位知名专家共同围绕长寿命道路建管养发展,养护材料、工艺与设备创新和结构设计与维养护设计这三大主题,展开了关于绿色公路建设关键技术、低碳养护决策体系、养护数字化与智慧化、养护维修新技术等以期共同推动养护管理技术创新发展,助力公路绿色低碳发展的演讲。


 image.png


开幕式上,广东省沥青混凝土供应链协会会长叶军致辞,叶军代表广东沥青混凝土协会对各位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image.png


会上,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主任徐剑围绕《基于双碳新理念的公路绿色建造技术》进行主题演讲,就道路工程双碳目标技术路径浅析进行详细讲解。长安大学教授郝培文围绕《沥青路面的稳定性与耐久性研究及实践》进行主题演讲,就沥青路面稳定性与耐久性进行详细讲解。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养管中心总工李海军围绕《广东省沥青路面养护智慧化与现代化》进行了主题演讲。长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蒋应军围绕《超大粒径长寿命路面研究进展》进行了主题演讲。

会议期间,成都市沥青路面科技产业商会领导与参会的四川交投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参会领导进了友好交流。

在颁奖典礼上,商会会长四川路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东荣获2022-2023年度杰出个人贡献奖,即四川路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年度杰出沥青路面施工企业。商会会员单位——廊坊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年度杰出再生设备生产企业。

 

 image.png


image.png


会后,参会领导及嘉宾一同前往佛山市顺德区路桥养护有限公司(玛连尼搅拌站)、佛山维特根机械有限公司(四川启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市路福道路市政有限公司(德基搅拌站)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此次外出是商会成立以来的首次学习考察,得到了商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参会期间,商会与行业各单位进行了深度交流,为商会内部产业链互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