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商会动态>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与多个商协会交流 搭建商会资源圈链>

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与多个商协会交流 搭建商会资源圈链

信息来源: 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31415日,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分别与四川省山珍进出口商会、四川省新能源产业促进会、四川省川联中小企业商会开展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市委市政府“建圈强链”战略,实施商会间资源对接,搭建商会资源圈链。

 

 image.png

 

3月14日,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与四川省山珍进出口商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交流中心举行。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会长李洪武、四川省山珍进出口商会会长宋冀儒分别代表商会签字。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执行会长刘建华、党支部书记郭晓庆、秘书长谢均如、副秘书长谯卫东,四川省山珍进出口商会秘书长宋斌出席签字仪式。

 

 image.png

 

3月15日下午,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秘书长谢均如前往四川省新能源产业促进会开展座谈交流。四川省新能源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宋君祥、荣建国,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罗隽,碳中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冉隆才,副秘书长刘建超,成都川大技术转移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维,中朋基金合伙人李守亮,珠海市驻成都招商局负责人刘迈科等参加了座谈。

会议就新能源、新型储能、新材料、基金投资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提议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推动搭建商协会、高校、政府部门等各方跨界交流合作的新模式。

 

 image.png

 

3月15日,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与四川省川联中小企业商会进行座谈交流。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顾问、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四川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宋志辉,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轮值会长刘建华,党支部书记郭晓庆,秘书长谢均如,四川省川联中小企业商会会长李红燕,常务副会长任刚,秘书长卓小华,常务副会长兼轮值秘书长郭涛,副会长余德才,执行秘书长王崇宇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双方商会分别介绍了各自商会的基本情况,参会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各自的业务情况,各方进行了资源对接。

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的全产业链服务,特别是巴基斯坦产业投资服务、乡村振兴、文旅文创、政府及企业服务等四大板块与四川省川联中小企业商会存在较多共通和互补的资源,四川省川联中小企业商会专精特新的商会特色及分布全省的会员单位资源,对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有着极大的借鉴意义和合作空间。双方决定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强圈建链”战略,加强资源共享、商会共建,为会员服务并创造价值,为成都乃至四川的经济建设服务。

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在与与四川省山珍进出口商会、四川省新能源产业促进会、四川省川联中心小企业商会的交流过程中,各个商会都表现出资源共享、信息共享、相互赋能、实现项目合作的强烈愿望,对各商会的特色及优势资源均表现出浓厚兴趣,对商会间抱团搭建商会资源圈链抱良好期许。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将在和上述商协会交流碰撞的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商协会间的交流对接,为搭建商会资源圈链进行探索,让商会组织在服务会员、服务成都经济建设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