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成都市工商联关于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 系列活动安排的通知>

成都市工商联关于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 系列活动安排的通知

信息来源: 成都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各处(室)、相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根据《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0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系列活动安排的通知》精神,现就2020年全会节能宣传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全国节能宣传周”时间为6月29日——7月5日,“全国低碳日”时间为7月2日,相关活动将延续至12月。

二、活动主题

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全国低碳日主题: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三、活动内容

针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现状,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依托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微信群、QQ群等,组织开展线上交流、互动宣传,普及节能环保知识,倡导简约适度、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富有我会特色的机关绿色文化。

四、活动安排

(一)网络宣传。依托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微信群、QQ群等,宣传节能产品、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等,引导绿色消费,倡导低碳生活。

(二)低碳体验。“全国低碳日”当天,全会开展形式多样的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关闭空调及景观照明灯、装饰用灯、落实“4+6”、“135”出行要求,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

五、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实施

要高度重视节能宣传工作,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全省、全市统一组织实施的系列活动,同时,结合工商联系统的实际,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商会组织,深入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宣传活动。

(二)丰富活动形式

依托报刊、电视、网络、微信、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等媒介,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节能科普展等形式,普及节能知识、宣传节能成果、倡导节能降耗,积极引导公共机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降低运行成本,推动形成崇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抓好信息报送

节能宣传周期间,各区(市)县工商联、直属商会要积极上报活动信息,所有活动信息、摄像、图片等资料需于次日上午12点前报我会办公室(含电子版,附10张特色宣传活动照片),我会将择优上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国公共机构节能网、四川省公共机构节能网)。

(联系人:王晓鹏,联系电话:61302899-106;电子邮箱:591090602@qq.com)

附件:节能宣传标语参考

 

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