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关于开展大数据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大数据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各区(市)县工商联,直属商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2023年省工商联国际合作工作要点》和2023年四川省工商联系统国际合作工作会议要求,更好以大数据服务全省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扎实开展民营企业“走出去”有关数据报送工作

1.广泛动员。工商联和直属商会要大力挖掘、广泛动员有境外投资的民营企业,详细报送参与境外投资的企业和项目情况。确保工商联执常委中的境外投资民营企业和其他有代表性的境外投资民营企业信息及时报送。

2.加强督导。工商联和直属商会对开展数据报送工作的境外投资民营企业加强跟踪指导服务,及时答疑解惑;督促加强企业信息和项目信息的更新完善,做好信息日常维护,确保数据信息的完备度和时效性。

3.报送方式。扫码逐项填报(详见附件)。工商联和直属商会可将二维码分享推送给相关民营企业填报。

二、切实用好大数据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

1.加强数据分析,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境外投资民营企业情况,找准制约发展和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有针对性地链接有关部门和机构,切实帮助境外民营企业纾困解难。

2.运用数据信息,促进合作交流。通过数据掌握民营企业境外投资产业、项目的区域分布和行业分布,引导民营企业间开展境外项目合作,促进相关地域和相关领域的境外民营企业延链、补链、强链;引导民营企业与当地部门机构开展交流合作。

3.搭建服务平台,实现抱团出海。以大数据为指引,推动组建境外四川(成都)商会。引导境外四川(成都)商会加大对当地民营企业服务力度。推动搭建区域商会联盟,让境外民营企业联合起来、合作起来,实现共赢。

三、强化大数据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的组织保障

1.加强组织领导。工商联和直属商会要高度重视、经常强调大数据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的重要性,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分管负责同志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具体负责科室同志要认真落实、持续推进。

2.深化部门协作。工商联要加强与商务等相关部门单位协作,进行数据比对、核实和完善,强化数据共享、信息互通和优势互补,形成大数据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的工作合力。

3.适时通报讲评。省市工商联将加强对数据报送工作进展情况的督促检查,适时开展情况通报,并将数据报送情况与评先评优、“五好”县级工商联确认、“四好”商会认定等工作挂钩。

 

联系人:潘建友  028-87364618 13551854488

 

 

附件:1.四川省境外投资民营企业信息表填报二维码

          2.四川省民营企业境外投资项目信息表填报二维码

          市联关于开展大数据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工作的通知.doc

 

 

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