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企业动态>成都民营企业:坚定信念心向党 书写高质量发展蓉商新答卷>

成都民营企业:坚定信念心向党 书写高质量发展蓉商新答卷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意气风发启新程,奋进争先正当时。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连日来引发成都民营经济人士的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来自不同行业的蓉商代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申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作出许多新的重大论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行的方向、提供了奋斗新动力,未来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加倍珍惜新时代十年的成就经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书写高质量发展蓉商新答卷。

1 关键词 坚定信念 信心倍增

新时代十年,民营经济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实现了新的飞跃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等论述坚定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决心。

红旗连锁董事长 曹世如:

进一步增强谋发展的信心决心

“我认为报告提出的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这给民营企业发展吃下了定心丸,进一步增强了民营企业家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党的二十大代表、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表示,作为一名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深深感受到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关怀和对民营企业家的关心。

回顾新时代十年,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改革举措,为企业的高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作为全川百姓身边的“好邻居”,红旗连锁近10年实现了自身跨越式发展:从上市之初1200多家门店的连锁超市,至今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直营门店超3600家、建设有“云平台大数据+商品+社区服务+金融”的现代科技连锁企业。“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未来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引领作用,持续创新发展,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大贡献”,曹世如表示。

康弘药业总裁 柯潇:

企业发展要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之路。康弘药业不仅见证了这些伟大的成就,也有幸参与其中。”成都康弘药业总裁柯潇表示,近年来,康弘药业坚决深入贯彻党中央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通过自主研发新药满足群众对健康的需求。

随着人口老龄化等问题凸显,康弘药业将集中资源,在基因治疗、合成生物、抗体开发等医药前沿技术领域深入研究,重点推出针对老年疾病、慢性疾病等临床迫切需要的高品质产品,造福更多患者。柯潇表示,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企业发展历程,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民营企业一定要把自身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发展需要、与时代的发展需要紧密相连,产业报国、实业兴国,才能获得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2 关键词 守正创新 高质量发展

“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创新”一词多次被提及,数字转型、科技赋能将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将有效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极米科技董事长 钟波:

持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心情非常激动,既感叹祖国近十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也感恩生活和奋斗在这样的时代。”成都极米科技董事长钟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青年创业者,我认为,唯有苦干实干,才能实现科技强国目标。”

今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极米科技视察,嘱托要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对此,公司组建了博士人才团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今年8月,极米推出了两款领先行业的投影产品,包括吸顶灯、投影和音响三合一的极米神灯,并发布了首个家用投影亮度标准——电影色彩亮度标准CCB。钟波表示,未来将带领公司全员深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高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将中国制造的投影推向全世界,力争早日实现全球第一的发展目标。

好医生集团董事长 耿福能:

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四川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表示,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感越来越强,让人深感自豪。报告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并提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让他感触最深。

耿福能表示,创新是企业的生命之源,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也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过去十年,好医生集团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医药行业发展中打开新局、闯出新路,企业连续十年荣列工信部“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科研成果不断取得新突破。未来,好医生集团将主动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在服务和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积极作为,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星娱文化传媒董事长 王开昕:

以创新形式持续传播特色文化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为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的精神力量。”成都星娱文化传媒董事长王开昕认为,报告中提出的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等论述更是为文旅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

王开昕表示,报告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阐述让他感受最深。他表示,星娱文化传媒将通过两方面来助力文化传播:一方面将在诠释地方传统文化上下足功夫,通过创新的手段,推出更多能体现时代特征、中国元素、四川韵味的精品力作;另一方面将大力培养创新型文旅人才,并通过数字文旅的创新形式讲好成都故事、四川故事、中国故事,面向海内外持续传播中华文化、川蜀文化的独特魅力。

3 关键词 实体经济 制造强国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其价值链长、关联性强、带动力大,在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具有引领和支撑作用。我国制造业规模已稳居世界第一,市场主体的活力、实力不断增强,持续推进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

彩虹电器集团总经理 刘斌:

以实干落实建设“制造强国”要求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意蕴深远,总结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也为接续奋斗指引了方向。”成都彩虹电器集团总经理刘斌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这对民营企业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

刘斌介绍,成都彩虹电器集团将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持续推进产品升级,努力提高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持续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同时,按照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集团还将加大产品的出口力度,加快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深入实施人才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落实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等要求,实现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

硅宝科技董事长 王有治:

推进新型工业化开启奋斗新征程

“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让我们深受鼓舞”,成都硅宝科技董事长王有治表示,报告提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认为,过去十年对于硅宝科技来说也是意义非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从2012年开建新津5万吨级基地迈步新台阶,至今已建成全国最大的有机硅密封胶生产基地,并斩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

未来,硅宝科技将持续推进工艺技术与产品升级,积极布局新能源和锂电池材料行业,实现围绕新材料产业的相关多元化发展,“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将硅宝打造成有机硅材料国际知名品牌,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而自立自强、不懈奋斗”,对于硅宝科技即将开启的新征程,王有治信心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