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企业动态>“一站式”精准助力,“彩虹”获得欧盟市场“通行证”>

“一站式”精准助力,“彩虹”获得欧盟市场“通行证”

信息来源: 中国市场监管新闻网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通过了国际认证,这对扩大企业发展空间和机遇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彩虹集团负责人高兴地说。目前,彩虹集团的产品已经成功迈进了欧盟市场,订单出口额暴涨,并逐渐拓展至澳大利亚、北美、南非等海外市场,他们对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一站式”质量服务站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今年2月,成都市武侯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质量服务站接到来自园区企业彩虹集团的电话,咨询“电热毯相关国际标准查询”“产品出口海外需要通过哪些认证?”等问题。

据了解,彩虹的取暖产品销量在国内一直是“领跑者”,为了推动出口业务,加快占据海外市场,集团两年前就设立了海外事务部,但是受国际标准、欧盟市场法规、技术贸易等信息不通、资源获取困难的制约,一直未能拿到欧盟市场的“通行证”,如何打破现实困境,与国际标准接轨、破除技术贸易壁垒,成为企业面临的难题。

针对企业面临的“卡脖子”问题,武侯区“一站式”质量服务站立即组织了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等相关专家精准制定服务方案,实施面对面“质量问诊”和点对点“靶向”服务。借助市标院南亚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全面搜集梳理了国际、欧盟等地区的法规政策,查询下载了10余项ISO 13732-1、ISO/TS 13732-2、IEC 60553-1、IEC 60335-2、EN 55014-1、EN 50075等领先标准,为企业提供国际标准关键指标对标解释,以及主导产品的认证指导服务。

通过专家全环节贴心帮扶、“一站式”全过程服务跟踪,助力企业顺利通过了CB体系安全性能测试、欧盟有毒有害物质(REACH、RoHS、PAHs)化学测试,先后获得了CE、UKCA、GS、SAA、ZA相关认证,破解了国外技术贸易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