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企业动态>战疫情拼经济保服务丨成都农商银行新都支行三重齐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金融保障工作>

战疫情拼经济保服务丨成都农商银行新都支行三重齐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金融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 成都市新都区商会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近日新都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新都区商会会员企业——成都农商银行新都支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聚焦金融服务不断档、民生服务不缺位、助企纾困不掉线,用心用情做好此轮疫情防控时期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展现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金融服务稳经济拼经济的责任担当。

 

科学统筹,工作不停步

1669605007448029941.png 


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成都农商银行新都支行不等靠、不停摆,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的责任与担当,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手抓、两不误。

管控前夕,成都农商银行新都支行及时把握信息,缜密梳理疫情期间需处理的各项业务,提前研判需要到岗的关键人员,按照“最小团队”原则安排干部员工值守阵地,确保及时响应客户需求。

 

防住、稳住、到位

 1669605032926032476.png

 

同时,坚持“疫情要防住、业务要稳住、服务要到位”的原则,在区域同业全辖管控期间,要求4家营业网点切实履行“当地法人银行”的使命职责,全力保障管控期间各项金融运行工作。对居家办公的人员建立“线上+线下”双线工作机制,做到居家“不离岗”,线上“云办公”。紧急协调白果林职场开设了支行临时办公点,组织骨干力量驻点办公。11月24日至11月25日期间,该行共投放贷款13笔,金额930万元,审查贷款9笔,合计金额738万元。

 

“特事特办”保障民生工作不断流

1669605063912002628.png


在辖内同业均暂停营业的特殊时期,新都支行毅然履行“地方法人银行”担当。4个营业网点员工服从组织安排,克服困难,吃住在行,坚守阵地,用坚毅支持抗疫防控,用担当保障金融服务,勾画出了特殊时期的农商先锋群像。

封控期间,新都军屯分理处严控疫情风险,强化防疫措施,配合区农业农村局为一高风险区域内客户清点现金存款261万。在该笔业务办理期间,网点对营业场所进行了临时清场,工作人员全程着防护服及面罩,对经手现金进行了消毒,并配备单独的钞箱及款物袋收纳,清点完成后对场所进行了反复消杀,用时3.5小时完成了这项重任。新都新民分理处克服人员严重紧缺的困难,紧急调度彭州、青白江解除管控的2名柜员到岗,用时5.5小时完成了178.7万元的霉变现金清点清洁工作。期间还为当地医院协调现金取款,为疫情保供单位保驾护航。

 

风雨同舟,齐心协力

疫情防控期间,新都商会会员企业—成都农商银行新都支行干部员工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当奉献进取的带头人,当疫情防控的守护人,当客户群众的贴心人,以“农商速度”迎难而上、勇毅前行,以“农商服务”擦亮品牌、强化形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刚毅奋发的“农商精神”,赢得了政府、企业和群众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