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企业动态>冲刺开门红 铆足干劲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 铆足干劲忙生产

信息来源: 成都日报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进入紧张而忙碌的“生产模式”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刚过,团圆的喜庆气氛还未完全散去,成都各区(市)县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吹响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号角。生产车间里,机器飞转、工人忙碌;建设工地上,焊光飞溅、塔吊起伏。即日起,我们开设“人勤春来早 奋斗正当时”栏目,让我们一起走进园区企业生产线、建设工地等,去看看各地涌现出的“人勤春早大干当前,誓夺首季开门红”热潮。

昨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进入紧张而忙碌的“生产模式”:在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25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在新津区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位于青白江区的成都高性能纤维材料产业功能区(成都青白江经开区)重汽成商总配装生产线上,一天就要完成50台左右重卡装配任务……各园区企业正以加速度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点位1: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

服务专班进车间 为企业复工护航

来到位于都江堰市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的四川华都核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内,记者看到,工人有些在为产品抛光、去毛刺,有些在为半成品打标识,随处可见一片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

“复工后公司全员上岗,生产设备全部开机,目前我们正在全力以赴抓生产赶订单,奋战第一季度‘开门红’。”公司总经理助理胡丽芳告诉记者,企业能够快速复工复产离不开功能区出台的相关政策和优质服务保驾护航。

据悉,在春节放假前,功能区就有专人进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假期加班值班情况和复工时间,放假期间也一直保持电话沟通,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难题。

记者了解到,在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像这样深入企业走访的“后勤小分队”还有很多组。“为了在新的一年更好服务企业,我们建立了班子成员包企业的工作机制,深化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排查工作,加强企业走访调研,深入企业解难纾困。”该功能区绿色食品投促部部长周杰告诉记者,为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和项目的稳定生产建设,功能区分别协调供电、燃气、自来水公司开展水电气正常供应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用能保障。


点位2: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

机器开足马力 员工每日两班倒

昨日,在位于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的成都市金鼓药用包装有限公司立式安瓿生产车间内,10台现代化、科技化、自动化的安瓿生产机正开足马力全力运行,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忙碌不停,现场一派热气腾腾的生产画面。车间主管石泽华正忙着将玻璃管原料垂直插入机器中。“这是10毫升中硼硅玻璃安瓿的生产线。”石泽华告诉记者,由于订单量大,春节期间这条生产线几乎没有停过,车间12名员工每天两班倒,平均每天可以生产安瓿80万支。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为保障全年生产任务的完成,大年初六,该公司全面复工复产,确保一季度生产开好局、起好步。“现在是满负荷生产,预计今年一季度产值比去年同期增加20%左右。”公司总经理何奇勋告诉记者。

“节后首个工作日,园区内共有25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我们将和企业一起齐心协力拼经济!”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点位3:新津区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

300多名工人返岗 企业加速抓生产

“我们是大年初五复产的。”昨日,中材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员工马上进入工作状态,纷纷表示要用更饱满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全自动拉深成型车间记者看到,自动化设备正常运转,工人正在工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中材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公司在氢能源行业中影响力日渐提升,客户的订单也越来越多。“为满足客户订单交付要求,300多名工人正常返岗,按计划顺利复产。”

“目前公司已具备国内最大的年产10万只储氢瓶生产能力,今年还计划在新津新增一条年产10万只储氢瓶自动化生产线,具备全球产能规模最大的20万只储氢瓶的生产制造能力。”中材科技相关负责人透露。

在新津区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内,不仅仅是中材科技,新津事丰医械、硅宝新材料等企业都提前复工。其中,希望食品仅用23天就完成了1月总的生产目标。


点位4:成都高性能纤维材料产业功能区

打好开局第一仗 全力以赴保市场

昨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位于青白江区的成都高性能纤维材料产业功能区(成都青白江经开区)重汽成商总配装生产线上,设备有序缓缓向前移动,员工们忙碌有序,一台台装配好的成品车正徐徐驶下生产线。“我们初五就复工复产了。根据今天的计划安排,我们要完成50台左右重卡装配任务。”岗位上,一位操作工边说边忙碌着。

为了打好开局第一仗,重汽成商未雨绸缪早谋划,充分做好各类物资的采购与储备,做好节假日生产安排与人员调度,在员工中掀起了“大干一季度”的生产热潮,全力以赴抢订单、抓生产、忙任务、保市场。成都市高性能纤维材料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局就是冲刺。管委会将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推动产业建圈强链。围绕‘六个一批’高质量抓项目;深入开展招商引智‘百日攻坚’行动,积极筹备海外专项招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