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企业动态>双流民企开足马力 冲刺“开门红”>

双流民企开足马力 冲刺“开门红”

信息来源: 双流区工商联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人勤春来早,全力拼经济。兔年春节假期刚过,双流各企业立即进入奋战状态,以拼搏赶超的闯劲,奋发有为的决心,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


通威太阳能满工满产 
建圈强链“成德眉资一体化”

作为太阳能电池的龙头企业,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节后开足马力 ,满工满产。


1674976350959098924.png 



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自动化程度很高的各条生产线已经满负载运转,生产设备内各种机械臂摆动,运输机器人来回穿梭,繁忙而有序。“已经来了两天了,我们大年初五就已到公司复工了。”唐艳是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电池五厂的一名产线员工,她正在有条不紊地对生产好的光伏玻璃进行初步检验,然后放入包装盒,由自动化运输机器人运送到下一个生产环节。

 

1674976363972099159.png 


据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枭介绍,光伏行业也有下游和上游企业,通威这几年一直在引导他们到成都来投资。2023年,企业将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充分利用成(都)德(阳)眉(山)资(阳)产业链的优势,积极引导配套企业落地,提升产业竞争力,加强建圈强链和提质转型。

  

中建材发电玻璃计划扩大产能产量

1月28日,节后开工第一天,位于西航港经济开发区的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已经开始计划扩大产能和产量。


 1674976389517041974.png


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出片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准备。由于其生产线属于高精密度设备,重新开工前必须经过严格的开机调试程序。该公司发电玻璃事业部副部长青汉森说:“经过开机调试后,我们就会达到全员满产的状态。”

 

1674976441331005090.png


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碲化镉发电玻璃"产品,其大面积碲化镉发电玻璃的产能和产值已经位居全国第一。“2023年是我们真正大规模市场应用推广的元年。成都作为我们第一个基地,现在是一条线,100兆瓦,一年一百万平方米的产能。马上我们要开始修建第二条线,300兆瓦,一年将有三百万平方米的产能。此外,3月份我们的株洲基地和瑞昌基地都会有产品面世。”公司总经理助理郑林说。

 

金发科技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都市新型材料产业链链主企业,成都金发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大年初六复工生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1674976467288092977.png 


走进成都金发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 “叮叮哐哐”的钢材碰撞声、“轰隆隆”的机器运转声不绝于耳,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大年初六,我们的员工就全部返岗上班了。因现有的订单已饱和,我们正满负荷生产,力争一月份的订单任务全部完成。”公司副总经理齐冬说。


 1674976476620098705.png

 

近年来,金发科技依托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成功开发出低VOC抗菌阻燃高性能聚烯烃材料、轨道交通用低烟无燃电缆料、5G通信用介电材料等一系列补短板、填空白的产品。2022年以来,金发科技作为重要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在口罩用熔喷料、熔喷布、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测温枪、核酸检测试剂盒、裂解管等重要防疫物资方面积极安排生产,全力保供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产值16.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5%,上缴税收6000万元。


 1674976490319012164.png

 

面对新征程新起点,金发科技坚定信心、干劲十足。齐冬表示,从公司的汽车、家电、新能源等复工情况来看,客户的订单需求在增加,所以预判一季度订单将比去年增长20%,力争达到“开门红”。

据介绍,目前,金发科技二期生产车间已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计划2024年5月竣工投产,产能将达30万吨—40万吨,预计2025年可实现产值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