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企业动态>成都芯谷一项目获评四川省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成都芯谷一项目获评四川省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信息来源: 双流区工商联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近日,四川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公布,“成都芯谷高端电子工业互联网产业集聚园区示范试点”项目获评四川省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1676950159574048958.png

 

此项目是成都芯谷和中电九天携手打造的“成都芯谷高端电子产业云平台”,围绕高端电子产业设计生产过程协同性要求高、操作精细度要求高、指令响应要求快、数据繁多复杂等行业特点,重点在“打破企业‘数据孤岛’”“增强过程管理控制”“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创新发展”“发挥数据要素价值”等高端电子领域亟需数字化转型的场景发力,向园区内高端电子企业提供轻量级、易复制、高协同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提质、园区供应链创新协同发展。

 

 

1676950168599006547.png

 

平台基于中电科特色的自主安全的PK体系、以首善标准规划设计与建设,采用先进的技术架构,融合应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搭建。平台包含了供应链管理、过程控制管理、数据分析、数据资产管理等应用,面向高端电子类企业、园区提供仓储管理、金融服务等供应链协同服务;标识解析平台、个性应用开发等过控服务;研发、设计、生产数据的分析服务;基于产业大数据、解决方案转变知识经验的数字资产应用服务。

“通过工业互联网产业集聚园区试点示范申报,宣传成都芯谷的区域资源优势,打造更高端的品牌形象,形成一套工业互联网园区全领域、全行业生态体系的建设解决方案。”成都芯谷发展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谢爽介绍。

 

 1676950180775087989.png

 

据了解,平台的落地,具备面向区域高端电子产业转型升级共性需求的服务能力,提升了高端电子企业生产经营的智能化水平,助推了园区高端电子类企业低成本、高标准数字化转型升级,在高端电子以外的电子信息大行业中也具有良好的示范意义;平台有效避免园区区域化、封闭化、孤立化的运营发展模式,避免园区发展过程中同质化定位和盲目竞争的困境,对园区构建科学的产业定位和产业规划、打造良性循环的创新发展环境,在提升园区服务效能的同时,推动区域经济效益实现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