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企业动态>成都民营经济丨专精特新“小巨人” 助力成都制造强市>

成都民营经济丨专精特新“小巨人” 助力成都制造强市

信息来源: 神鸟知讯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成都市“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成都将成功创建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发展质效和国际竞争力整体水平进入国内制造强市前列,成为国内先进制造业领军城市。在成都民营经济领域,有不少这样的企业,他们选择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努力成长为细分行业里的“小巨人”,为成都制造强市高质量发展锦上添花。



纽赛特工业机器人:为中国智能制造出力添彩 

四川纽赛特工业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致力于机器人应用解决方案与工业机器人维保与技术服务。虽然是一家年轻公司,但在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多个领域具有了独有的解决方案和核心技术。最近,公司为德国博世公司定制开发的电动工具应用测试中心,成功进行了第5次升级迭代,智能化程度再次提升,并获得了国家专利。


1678438361478577.png


纽赛特公司成立之初就定位高新技术发展方向,当初的目标市场是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但后来发现在汽车制造板块自动化程度已经非常高了,自己的企业没有竞争力,于是公司进行战略调整,寻找新的发展空间,把方向锁定到一般工业自动化领域。


1678438371386716.png


每个产品都是定制化、非标生产。过去5年,公司做了几百个案例没有一个是重复的。不断为客户解决问题,不断去做新的开发,公司技术由此得到更新和进步。


1678438381570207.png


公司定制设计的汽车传动轴生产全自动花键轴叉生产线,不但提高了上料的间隔时间,而且8台机床只需要1人操作,以前却需要6名操作人员,节省了人力,提高了产品质量与稳定。公司为核电配套企业研发的自动化去毛刺打磨机器人单元,在完成繁重复杂工作的基础上,还赋予了更多智能技术,对整个产线进行全数字化串接。


1678438391185365.png


纽赛特公司已成功在金属加工、智能仓储、医药、食品等领域为客户开发出自动化生产产线及数字车间。工业机器人是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础设备,因为是产业链上游企业,纽赛特公司有一个愿景,那就是把客户和配套企业的资源整合起来,努力成为链主企业,为整个工业智能制造服好务,为中国智能制造出力添彩。

美创医疗:让“成都造”等离子技术走向世界

成都美创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低温等离子医疗产品研发生产,2022年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公司生产的等离子医疗产品应用于医疗微创手术,被市科技局列入成都市战略性新兴产品。自主研发、技术创新理念,一直贯穿于公司20年的发展历程中,并实现了该领域的技术突破,成功开发了国内首套低温等离子手术系统。


167843842310730.png


100k赫兹低频激发技术的攻克,让公司掌握了核心技术,助力公司成为了国内低温等离子手术系统的领导品牌,同时在这一领域有了我们的自主品牌,不再依赖进口。
    

1678438444286534.png


2019年美创医疗与莱诺医疗集团合并,为进一步做优做强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过去20年是一个里程碑,未来20年美创医疗也早已谋篇布局。展望未来新的20年,公司将全面开启数字化,开展自动化产线升级提升制造能力,并将在温江建设第二总部。

为提高医疗水平同时降低医疗设备投入费用,让高端医疗设备也可以进入基层医疗机构,公司正在着手从提供单个设备转变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打造“4+2+1”发展模式。


1678438456307147.png


公司认为,4+2+1方案将有效解决医疗投入、医疗花费问题,降低医疗成本,使基层医疗机构也能够用上更好的医疗设备。


1678438469159662.png


美创医疗把目光投向了更为广阔的海外市场。公司将借助集团公司的国际平台,依托海外子公司、代理商、客户等资源,沿着“一带一路”国家出海发展,让“成都造”美创医疗等离子医疗产品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