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企业动态>“两个健康”典型案例 || 维德医疗:依靠科技力量改善生命质量>

“两个健康”典型案例 || 维德医疗:依靠科技力量改善生命质量

信息来源: 新津区工商联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为建设好新时代“两个健康”示范区,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斗力量,主动投身公园城市建设,新津区工商联对全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在健康成长、社会贡献、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典型案例、模范先进事迹进行深度挖掘,对新津民营企业家勇立潮头、创新创业、砥砺奋进的匠心精神和企业家精神进行多维度“画像”,讲好津商故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津样板”。

本期典型案例:维德医疗,依靠科技力量改善生命质量

 

image.png 


一路向北,坐在复兴号高铁临窗的座位上,钱炳睁大眼睛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脸上的神情陷入了沉思。


image.png


下海创业  深耕特种材料

走出重庆煤校大门,挥手告别沙坪坝那一天,钱炳的人生轨迹就与特种材料有了如影随形的交集。毕业前夕,从老师手里接过分配通知,钱炳的脸上笑容灿烂。1982年夏天,他被分配到四川嘉华集团公司担任技术员。

一个从贫困山村走出来的年轻人进入生产特种水泥的国企工作,这一切对于钱炳来说,除了感恩人生有这样的好机缘,还特别庆幸第一年高考失利家中的父母、学校的老师没有放弃自己,在物质上给予支持、精神上给予鼓励,自己才积攒勇气面对挫折重振旗鼓,埋头苦读才迎来今天风雨过后的彩虹。

在嘉华集团这家注重科技创新的研究型企业工作的二十多年,是钱炳至今特别留恋的时光。在理论知识方面,他得到机会被所在单位公派到武汉建材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习;在实战技能方面,他从技术员、工程师、一路历练成长为嘉华集团杨湾水泥厂经营厂长。

2002年,钱炳下海创业的想法得到家人的支持,纠结了两个月之后,他下定决心卖掉乐山城里的一套住房,与两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凑齐100万元注册资金,创办了成都天福特种工程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image.png


天福特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特种水泥、油井水泥、高速公路建设特种材料,生产高铁维修需要的用于轨道间距偏移矫正、轨道地面沉降抬升的高分子水泥基复合材料。2007年,实施多元化战略,创立成都嘉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接高铁维修工程业务服务于高铁运营。从此,在中国高铁轨道沿线,留下了钱炳和他的管理团队砥砺前行的足迹。

搞技术出身的钱炳,始终放不下追求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执念,不断向高新技术领域发起挑战。2008年8月1日,我国首条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正式通车运营。那天,钱炳起了个大早,专程去体验从北京南站出发,开往天津的第一趟城际高速列车。望着车窗外飞奔而去的城市高楼、原野村庄,创业路途中的万般艰辛化作心里满溢的幸福感。

 

感恩回报社会  热心帮助他人

中专毕业之后参加工作,工作多年之后又去武汉读大学,学成回厂继续效力于嘉华,一直到下海创业,这一路走来历经风雨,如果没有政策的扶持、热心朋友的伸手相助,就没有自己和企业的今天。

正是基于感恩过往,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资金并不充裕的情况下,钱炳和他管理的企业依然不忘回报社会。发生洪灾、地震,他第一时间捐款捐物;疫情暴发,他为医护人员捐赠医用凝胶。他的企业还曾经在新津中学设立助学奖励基金,为贫困学子捐资助学。

 

投身健康产业   科技创新之路在脚下延伸

2009年8月,成都维德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落户新津科技产业园区。这家扎根于巴蜀大地之上,投身于大健康产业的高新科技企业,遵循“生命至上”的理念,把“用医疗科技为病人解除痛苦,拯救生命”作为企业发展的终极目标。

 

image.png

 

秉承“科技维德、生命至上”的企业精神,维德医疗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一路披荆斩棘,一项项研究成果挂满科技创新之树。从2009年创建至今,在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同时,创造一切条件凝聚人才投入适合中国市场的高端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研发团队根据国内外医疗器械市场的现状及发展的最新趋势,结合自身的优势,自主研发胶原蛋白粉剂制备方法并获得多种发明专利和使用新型专利。站在科技研发创新基石之上,2014年,维德医疗创立了以活性胶原蛋白为主要原料的医美护肤品牌——“嘉姿·奥瑞雅(BIORHEA)”。2015年,维德医疗成为美国LuccaBlu公司在中国唯一指定供应商,生产适合国外友人使用的医疗级护肤产品。

 

 image.png


嘉姿·奥瑞雅(BIORHEA)修护系列、净痘系列等护肤品,融入先进的生物科学技术,用无酒精、无香精、无激素、无色素的胶原蛋白护肤产品,为皮肤敏感、皮肤屏障受损、痘痘肌肤人群提供合适的肌肤护理产品,带给用户专业有效健康美丽的肌肤体验。

创新之路在脚下延伸,从特种工程材料生产领域跨界拓展到医疗健康产业,钱炳和他的团队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