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企业动态>成都民营经济丨建设制造强市 民企深耕“专精特新”>

成都民营经济丨建设制造强市 民企深耕“专精特新”

信息来源: 成都电视台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成都要“坚持新型工业化主导,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在我们成都民营经济领域,不少制造企业精准选择赛道,深耕“专精特新”,实现制造的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发展。


华日通讯:致力打造无线电监测民族品牌

成都华日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无线电监测相关技术及产品的研究和生产,这些产品是保护无线电频谱资源、保障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装备。


1679910319270406.png

 

华日通讯推出的无人机侦测系统,主要是探测空中低小慢无人机,应用于净空区域。比如在机场周边查处黑飞无人机等,确保机场通讯畅通、航班正常起降。


1679910328516180.png


华日通讯产品广泛应用于无线电监管工作中,既可以固定安装,也可以灵活机动。像监测高考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行为,追踪信号寻找非法“黑广播”源头等。同时,这些监测设备也服务于大型活动的通讯保障。公司就参与了北京冬奥会、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会议、上海首届进博会等保障工作。


1679910340378278.png


华日通讯是行业里的领军企业,成长为行业里的“小巨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技术创新。多年来,公司凝聚了一大批老中青各类专业化技术人才队伍。

 

1679910377224853.png

 

目前,该公司拥有发明专利57项,软件著作权54项,24次获得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其中,固定式无线电监测测向系统,它的显著特点是可以对处在同一个频道上的多个来波信号进行同时测向定位。这套系统不仅实现了我们自主空间谱测向算法的全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元器件也实现了全国产化,解决了行业里面卡脖子的问题。


1679910387419116.png

 

华日通讯在无线电频谱管理、电子技术侦察、无人机侦测管制、铁路通信监测、物联网频率监管等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在行业里率先推出了无线电监测管理一体化平台。平台可以把全省分布在各个地域的几百套监测站数据,自动化汇聚到全省的控制中心,控制中心就可以对来自各地的干扰事件进行快速的响应和查找,推动了无线电频谱监测和管理向可视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1679910396429170.png

 

康华生物:让“成都造”疫苗走向世界

疫苗,为人类筑起了一道预防疾病的免疫屏障,它是人类医学领域里的伟大发明。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被世卫组织誉为预防狂犬病的“金标准”疫苗,在我国首家拥有该项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的,是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大多数疫苗在生产过程中以动物源细胞为基质,人二倍体狂犬疫苗则是以人源细胞为基质,因为没有异源物质污染,因此安全性较好。


1679910420505696.png


和其它产品不同,疫苗的研发生产不但投入大,而且周期长,企业需要“静”得下来,沉得住气。


1679910447916748.png


康华生物坚持自主研发与联合研发相结合,培养了自己的人才团队,形成了强大的研发能力。公司研发团队有135人,博士硕士本科以上的占比达到了研发团队90%多,硕博比例将近50%。康华生物在研发上跟高校广泛合作,公司增长点核心就在于研发驱动,研发的核心就是人才驱动。


167991046310348.png


康华生物现有产品: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HDCV)和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迈可信)。



167991047562257.png


该公司一直秉持以创新为研发导向的理念,布局了多个疫苗研发平台和在研产品。其中重组六价诺如病毒疫苗是全球目前唯一在研的六价诺如病毒疫苗项目,并且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拿到了澳大利亚的伦理证书,将进行一期临床试验。


1679910487496701.png


康华生物在疫苗应用领域不断研发创新,在如何更好的提高大众依从性上也一直在积极探索。公司现在研究10价、13价、16价疫苗,小孩以后有望不用多次频繁接种疫苗。


1679910500256475.png


康华生物的价值观是:责任、创新、追求卓越,愿景是成为全球值得信赖和尊重的生物医药企业,通过不断努力生产出更好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