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企业动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双流企业向“新”而行>

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双流企业向“新”而行

信息来源: 双流区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今年, “新质生产力”成为热词。在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道路上,双流向“新”而行。

 

走进华体科技 解码“新质生产力”

1711438490721043541.png 


  

位于双流西开区的双流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科技创新、自主研发,赋予了路灯“智慧”,开辟了从制造到“智”造的新航道。

环境监测、应急联动报警、车辆充电······除了照明以外,智慧路灯还有很多本领,这一切的背后都是由于强大的AI算法和边缘计算在默默地支撑。

智慧路灯利用它自己的相关算法和AI识别能力,比如有闯红灯的行为、踩踏草坪、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情况,摄像头边缘算法就会识别这些行为,并且在LED屏上联动广播去提醒相关行人。在城市管理、重大赛事中,华体科技的智慧路灯也得到广泛应用,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一盏小小的智慧路灯,不仅照亮了城市,也为城市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智改数转”添动力 企业跑在“春天里”

 1711438426391079102.png 

 

当各行各业都在呼唤新质生产力时,“智改数转”也涌入更多人的视野。“智改数转”以数字化技术创新为驱动,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企业在设计、生产、管理和服务等各环节的智能化水平。

双流区工商联副会长单位——四川多联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的产品PVC阻燃电线套管在2024年成功入选第一批“成都工业精品”。产品取得了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同时取得了绿色建材认证,它的科技亮点主要在于高阻燃和绿色环保。该公司技术中心也被认定为“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中心实验室成功通过CNAS认可,跻身国家认可实验室行列。

多联实业公司一直从事新型塑胶管道的研制、生产和销售,发展至今已建成年产近20万吨产品的现代化、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生产基地。并且形成3000多种产品,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成立早、规模大、品种齐、质量优、开发能力强的一家企业。

下一步,多联实业公司将继续在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方面下狠功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步伐和数字化工厂建设。


瞄准新赛道  研发布局AI产品

1711438527182035645.png


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中小企业则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

双流区工商联执委企业——成都奥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以光无源器件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12年,公司创始人赵平凭借多年的光通信领域从业经验,在双流开始创业之路。在公司成长之路上,区级有关部门、园区以及服务平台都给予了支持和帮扶,引导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2015年开始,该公司先后被认定为 “成都市企业技术中心”、 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24年,成都奥捷通信营收目标1.3亿元。随着产品迭代更新加速,成都奥捷通信瞄准新赛道,积极布局AI相关产品的研发和布局,增加研发投入,拓展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