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非公党建>智慧党建>成都无锡商会党支部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和建川博物馆 举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成都无锡商会党支部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和建川博物馆 举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会员处 信息发布:会员处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jpg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提升商会党员的党性休养,增强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2021年4月15日下午,成都无锡商会党支部前往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支部书记许铭占、宣传委员李辉、党员胡宏、任建云、刘利、预备党员文俊峰、积极分子蒋甚民、秘书长姜浩彬及秘书处等。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从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中细细品味,让我支部党员同志们直观生动地感受到了红军长征期间的艰苦卓绝、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身临其境地进行了一场身与心的革命洗礼。



在纪念馆红军雕像前,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抒发了对党的热爱与忠诚,激发和展现了党员们团结拼搏、自律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观结束后,在安仁上舍都亭酒店支部书记许铭占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主题宣讲。与会人员结合参观学习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回望过去的奋斗,让我们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学习党史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更加坚定了我们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前进的步伐。大家在认真听取了许书记的“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主题宣讲”后,纷纷发言,谈自己的感想和体会,一致认为成都的幸福指数挺高的,让大家更加热爱美丽的第二故乡-成都。


建川博物馆是由民营企业家樊建川先生创建,位于中国博物馆小镇-大邑县安仁镇,占地500亩,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拥有藏品一千余万件。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建设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已建成开放29座场馆,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的民间博物馆。


4.16日上午9点30分,大家准时来到集合地点,再次开始了本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我们首先来到了抗战老兵手印广场。目前广场已收集了5000多个当年参加过抗战的老兵手印。这里不仅是英雄和力量的汇集,更是民族精神和气节的汇集!一个个鲜红的手印,都象征着老兵们爱国牺牲的精神,让我们肃然起敬。 



随后我们来到了中流砥柱馆,本馆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抗日军队在抗战中的历史史实。昭示着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抗日军队一直是全国民族团结抗战,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的中流砥柱。馆内以大量的文物、图片和详实的史料,向大家描述了抗日战争中正面战场的情况。


5.12汶川大地震博物馆展厅面积8500平方米,本馆的设计由馆长樊建川亲自设计。馆内一幅幅惨烈而又感人的画面勾起大家无限的记忆、痛楚和感慨。在这次地震中,灾区人民艰苦卓绝的抗争救灾和重建家园的精神、人民子弟兵在这场特殊的战争中的献身精神以及社会各界在灾区面前所表现出的无私大爱精神更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弘扬。

带着敬畏生命,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宁生活之情,我们来到了红色年代生活用品陈列馆。展馆通过文物、图片、场景,展示了红色年代的社会生活,保存了那个年代最真实的记忆。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日活动受到了一次鲜红革命的洗礼,再一次震撼了心灵。感悟着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的鲜血换来的,是来之不易的需倍加珍惜。许书记要求大家要加强党史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