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非公党建>智慧党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成都南充商会举行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成都南充商会举行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会员处 信息发布:会员处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历史节点下,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4月16日,按照中共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委员会《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中共成都南充商会支部委员会、中共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委员会 ,联合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成都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成都市第三综合党委书记温莉艳,成都市工商联机关总支部书记、一级调研员韩路贤,成都市工商联一级调研员钟琦等政府领导;成都南充商会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李举中,中共成都南充商会党支部书记、轮值副会长、副会长蒙丽平,成都南充商会轮值副会长、副会长伍海泉,成都南充商会常务副会长郭伟等商会领导;中共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委员会党委书记肖登国、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廖行、中共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委员会党委宣传委员杨倩等律所领导;成都市工商联、南充市政府驻蓉办的部分党员同志,成都南充商会、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全体党员同志,以及超宇集团、开元咨询集团、南充农商银行、四川金税律师事务所、佳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由成都南充商会秘书长张斌主持。活动进行议程第一项,在庄严的气氛中,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成都南充商会自去年11月正式成立以来,非常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商会建设 党建先行”的原则,党支部与商会同步成立。中共成都南充商会党支部书记蒙丽平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她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成都南充商会扬帆起航之年。今天我们在此举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教育专题活动, 以充分展现“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崇高信仰、“坚定信心谋发展”的奋斗历史、“迎难而上启新程”的时代精神和“致富思源作贡献”的社会责任,使商会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她号召商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蒙丽平书记表示,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理清“人为什么要学历史”“党员干部为什么要学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什么必胜”等重大问题,联系实际,特别是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加强党史学习的重要性。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随后,四川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委组织部特邀研究员王凡作《从百年大党迈向百年强党》 主旨讲座。他指出,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不可逆转地结束了近代以后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不可逆转地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军,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他号召同志们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王凡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课,不仅让我们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更让我们深受鼓舞,受益匪浅。


     成都南充商会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李举中表示,“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他从法律人的角度,分析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意义。在建党百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他指出,成都南充商会正经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我们将竭心尽力、精诚团结商会领导班子把商会建设成为积极和谐、与时俱进、创新充满活力的温馨会员之家。


     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廖行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变化,国际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都在发生深刻调整,中国民营企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只有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才能在乱云飞渡中把握正确方向。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愿和成都南充商会一起,提高政治站位,搭建风险防控平台、交流互动平台、合作共赢平台,助力双方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


       成都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成都市第三综合党委书记温莉艳讲话时表示,成都南充商会在市工商联直属商会中率先开展“学好党史、讲好党课”系列活动,“走在前、干得好”。希望成都南充商会结合自己的特色、资源、优势,继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商会党员干部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好党史,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蓉南两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成都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成都市第三综合党委书记温莉艳向成都南充商会赠送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学习材料。


       本次“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成都南充商会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在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成都南充商会秘书长张斌表示,成都南充商会一定会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将党史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共同为推动南充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核级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对建党百年的隆重庆祝,也是对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它激励全体党员同志终生践行入党誓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主题鲜明,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展开,内容丰富,理论结合实际,教育效果很好,很受启发,深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