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非公党建>智慧党建>中共成都市盐城商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奉献爱心”公益慈善活动>

中共成都市盐城商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奉献爱心”公益慈善活动

信息来源: 成都市盐城商会 信息发布:会员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社会助残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5月29日,在彭州和谐新家园福利院(成都市谐福残疾人关爱中心),成都盐城商会党支部和成都盐城商会爱心基金联合举办“不忘初心 奉献爱心”慈善公益捐赠活动。



成都盐城商会爱心基金先后在彭州市和谐新家园福利院举办了“敬老助残 爱在中秋”、“不忘郑重承诺 再访爱心家园”活动。今年是成都盐城商会领导和部分会员第三次踏入彭州市和谐新家园福利院,也是商会党支部和爱心基金联合组织的一次捐赠活动。商会动用爱心基金近3万余元,为福利院捐赠了3张护理病床、5个残障轮椅和一批生活物资。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四川沪鼎机电科技公司还专门为福利院捐赠了20余件价值近3万元的乳铁蛋白粉。



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薛国玉,常务副会长杨红保、张益林(兼监事长)、袁道兵、黄春焕,秘书长崔如洪,副秘书长苏广华,副会长杨友富、吴祝山、金明勇、陈杰、唐理灶,监事鞠瑞军,理事束方明、王海龙、侍旭红、苏杰,会员兼商会法律顾问王晓华、支部成员杨翠红,商会爱心人士(梦之蓝公益代表蒋霞、覃兵、杨秀芳)、部分会员家属、小孩以及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3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商会秘书长崔如洪主持。

下午2时许,参加活动人员顶着热日相继到达福利院,一些残障人士见到商会部分会员熟悉的面孔,感到格外亲切。特别是参加了多次商会公益活动的张思源、杨铭升等小学生,还为熟悉的残障小哥哥、小姐姐送上了个人精心准备的礼品,并和他们一起制作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粘贴画作。一些残障小朋友收到礼品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喜悦。

福利院陈秀情院长带领大家参观了福利院的多功能活动室、读书室、居住房间、康复理疗室、手工室、电脑室、餐厅、会议室等,大家为福利院这几年各项设施的配套发展感到由衷的欣慰,为一些残障人士创作的一幅幅美丽的艺术作品感到惊叹,同时也为一些公益人士多年如一日坚守在福利院无私辛劳工作感到敬佩。一些残障人士因种种原因,上天为他们关上了一扇门,却同时也为他们打开了不同寻常的一扇窗,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亲切的称他们为“天窗人士”。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福利院宣传片,金观然理事长对福利院现阶段的运营情况以及“兴农养慈,慈农共进”的发展之路做了详细介绍,福利院党支部书记余廷辉对商会三访福利院造福残障人士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与衷心的感谢。

常务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薛国玉代表商会党支部表示,党的初心使命就是让中华民族得到彻底的解放,让全国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在全面小康的路上,不能让一个人掉队,特别是对一些社会的残障人士和弱势群体,我们更应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关怀,让他们过上有尊严的生活、有质量的生活。

常务副会长杨红保代表张勇会长、代表商会爱心基金强调:爱心无价、大爱无疆,期望我们的绵薄之力,能让社会的天窗人士感受到人间的温暖,社会的关爱,激发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身残志坚、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也希望我们的会员在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的过程中实现社会价值的提升,完成自我品格的升华,热心主动的投身到公益事业中。

最后,商会在福利院举行了爱心物资捐赠仪式。常务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薛国玉代表商会向福利院捐赠了爱心物资,监事鞠瑞军代表常务副会长兼监事长张益林捐赠了四川沪鼎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保健食品。

福利院金观然理事长向商会爱心基金赠送了“敬老助残见真情 盐商大爱传美德”锦旗。

参加活动的商会领导、会员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爱心人士,深深感到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举行这次公益活动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集善天下,从我做起:关爱他人,从小做起。只要我们大家都能献出一份爱心,让社会的残障人士得到应有的关心照顾,社会就会充满人间真爱和安宁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