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党史知识>>都江堰市工商联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都江堰市工商联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信息来源: 都江堰市工商联 信息发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6月28日,都江堰市工商联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市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活动由市工商联党支部书记丁成贵同志主持。

市工商联党支部共有4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波分别向杨奇旭、范德俊、杨兆雄三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举行了“老党员讲党史,追忆峥嵘岁月”讲党课活动,杨奇旭和范德俊两位老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工作生涯,讲述了工商联的沿革历史,特别是对八十年代中期工商联恢复工作阶段的艰辛,为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党史专题课。



杨波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向工商联的全体党员干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二是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老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格,把这份精神财富代代相传;三要以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立足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

纪念章颁发仪式结束后,组织全体党员赴邛崃市高何镇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前的广场上,大家面向“悲歌与壮举”红砂石浮雕,整容肃纪,举行庄严的缅怀仪式,向在战争年代里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做出巨大贡献、付出巨大牺牲的革命先辈们敬献鲜花,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听革命故事、重走红军长征路,通过为期一天的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实地接受了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修养、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率先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