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党史知识>>邛崃市工商联四项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邛崃市工商联四项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邛崃市工商联 信息发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7月1日上午8时,中共中央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邛崃市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全程观看庆祝大会,并立即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要工作。

一是加强商会队伍建设聚心聚力。根据上级换届工作文件要求,进一步充实商会组织建设,高标准建设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高素质、有担当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凝聚民营经济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加强行业商(协)会工作指导力度,为促进“两个健康”提供有利组织保障。加大对青年企业家参与现代产业发展的支持和鼓励,强化对年青一代企业家的思想引领和教育培训工作。

二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期工商联各项工作的行动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下半年拟举行的武汉大学民营企业综合素能培训提升班,进一步引导民营企业代表爱党敬党,增强本地民营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全力创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三是共促营商环境建设向上向好。致力民营经济联系服务工作,引导企业跨区域提升发展,支持商会联盟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娘家人,了解企业所思所虑,所需所盼,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

四是着力非公党建指导落地落实。进一步指导具备非公党建示范点创建企业完善党员学习室和活动室建设,不断丰富培训形式和内容,加强党员之间、党员与员工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带动非党群众积极进步,促进党组织活动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的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广大员工的教育引导,注重发挥非公有制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让“红色引擎”成为引领全市非公经济发展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