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党史知识>学习贯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施小琳作宣讲报告>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施小琳作宣讲报告

信息来源: 成都发布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安排,11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第二分团团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作宣讲报告,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高质量做好宣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报告会。


1667959247338018472.jpeg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施小琳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施小琳紧扣主题,结合成都实际,从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突出学习宣传贯彻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所在,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不断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国之大者”中找定位、明责任、作贡献,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交出新时代赶考新答卷。


1667959260503018477.jpeg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施小琳作宣讲报告


施小琳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形成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我们要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中找定位、在未来五年关键期中强担当,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


施小琳指出——

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防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攻克了一个个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发展奇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人民更加自立、自强、自信,志气、骨气、底气空前增强。

这些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只要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运用新思想新理念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就能够找到问题迎刃而解的“金钥匙”,就能够创造和取得经得起历史检验、实践检验和人民检验的发展实绩。


施小琳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四川及成都发展,多次亲临视察指导、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成都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成渝极核城市,成都要主动肩负起打造支撑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重大使命,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重要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定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切实把绝对忠诚体现在坚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推动城市发展上、体现在永葆初心服务人民上。


施小琳指出——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的基础上,进一步对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的发展目标作出宏观展望,为我们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指引了前进方向。

进入新时代,成都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资源配置更加突出融合共生、发展方式更加体现内涵提升、增长动能更加彰显创新驱动、发展格局更加走向开放前沿、改革创新更加着力深层突破、城市运行更加突出现代治理,我们要深刻把握城市发展的规律与特点、机遇与挑战、使命与任务,加快建设经济高质高效、动能充盈充沛、人民安居乐业、城乡共富共美、社会和顺和谐的现代化城市,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积极探索走出一条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发展新路。


施小琳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迈上新的赶考之路,党中央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系统部署,为我们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们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在蓉落地落实。

要持续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要严明纪律锻造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施小琳指出——

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团结奋斗是党的二十大报告贯穿全篇、突出强调的两个重大问题,也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如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是从新时代伟大斗争实践中总结出来的重要经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在“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中明责任作贡献,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惠民生,营造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奋斗奋进氛围。

要齐心协力共进、分工负责合作,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聚焦重点片区开发、产业建圈强链、智慧蓉城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分工协作、增强协同联动,形成履职尽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要坚定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依靠最广大群众共建共治共享、共同缔造美好城市生活。

要发扬斗争精神、解决实际问题,树牢极限思维、底线思维,积极主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守牢疫情防线、安全底线、生态红线和耕地红线,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宣讲会结束后,作为省委宣讲团第二分团团长,施小琳专门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市委宣讲团高质量做好宣讲工作作出部署。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彦夫对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作了说明,市委宣讲团成员代表李德虎、常晓鸣、曹世如、李星霖,围绕做好宣讲工作作了发言。


施小琳指出——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宣讲团成员要切实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对表对标、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要突出宣讲重点要点,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清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蓉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传递给每一位干部群众。

要把牢政治方向、紧密联系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分类指导,讲出站位格局、讲出思想深度、讲出信心决心,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泛凝聚起团结奋斗、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的磅礴力量。

市委宣讲团分团团长及成员、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两新”组织、先进典型、党校培训班学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部队官兵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