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党史知识>学习贯彻>高云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担新时代工商联职责使命>

高云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担新时代工商联职责使命

信息来源: 统战新语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引领时代、开辟未来,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焕发出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彰显守正创新的东方智慧,宣示大国大党的历史自觉和主动担当,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有幸列席大会,现场聆听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得民心、顺民意,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反响热烈、衷心拥护。

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工商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民营经济人士紧密团结起来,把民营企业优势和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共襄复兴伟业、共创美好未来。

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人心,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更加自觉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新时代十年,中国奇迹举世瞩目,中国成就激荡人心,中国道路越走越宽广。作为新时代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我们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征程上,工商联要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力量,激发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重申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强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工商联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深入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正确理解基本经济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促进共同富裕的带头人。

蓝图催人奋进,奋斗正当其时。能够见证和参与新时代新征程,是人生的难得际遇。我和工商联全体同志一定珍惜机遇、不负时代、不负嘱托,为党奋斗、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