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党史知识>评论综述>深学细悟二十大 同心奋进新征程 ——新津区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学细悟二十大 同心奋进新征程 ——新津区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 新津区工商联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新津区工商联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商协会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强担当、拼业绩、比贡献,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铸魂固本强党性,深化研讨悟初心

通过电视直播、网络直播和学习强国、蓉城先锋平台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书记讲党课等“专题课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达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努力在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抓实抓细。

 

1670310686506086929.png


1670310586884061663.png


宣传宣讲接地气,二十大精神润心田

以多渠道、立体化、全方位的方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实现线上线下共享。把网络传播平台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的重要阵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苦干实干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线下通过结对共建形式,邀请专家学者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宣讲,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大会背景、主题、内涵、任务、目标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深刻把握大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各党组织联合开展集中学习3次,参与人次200余人,发放学习资料400余册。


 image.png


走访调研问需求,助企纾困解难题

创新开展全覆盖“大走访”调研活动,构建班子成员带队、全员参与工作机制,深入基层企业听心声、明需求、解难题,宣讲纾困政策举措,共走访调研企业和市场经营主体190余家、15家行业商(协)会,召开座谈会15场次,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97条、建议70条。建立复工复产联系帮扶机制,成立帮扶小组,对口联系商协会,持续开展“大走访”调研活动,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到位”要求,收集汇总用工、资金、产业链、物流运输、合同纠纷等方面问题20个,助企纾困、排忧解难、共渡难关。

 实干笃行显担当,志愿服务办实事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号召各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支援灾后重建工作。组建“红色志愿先锋队”,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建立由领导班子、商协会负责人、党员骨干组成的民营企业家服务队和党员志愿先锋队,以联系帮扶、就地转化原则下沉40个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物资搬运等工作,共完成核酸采样164938人次,住户登记7097户、参与秩序维护18058人次,运送物资保障2650户。严守道路卡点,组织机关党员到2个隔离酒店参与疫情防控,分类统计上报600名隔离人员信息,做好隔离人员去向登记及转运工作。组织商协会、企业向村社区等捐赠价值203325元的生活物资和价值407175元的防疫物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后,再生资源协会、新生代商会向会员单位发出倡议,为泸定捐款捐物用于灾后重建工作,帮助泸定人民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image.png


image.png

 

下一步,新津区工商联将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深化“两个健康”教育,引导商协会和会员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