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党史知识>>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信息来源: 新华网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

代表们在讨论中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自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必将引领中华民族迈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十年伟大变革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作出凝练概括,让与会代表感同身受。

代表们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要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智慧和理论勇气,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以一系列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标注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高度。